新闻中心
部门介绍

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中心是党委宣传部内设机构之一,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领导下, 统筹协调学校新闻宣传工作,全面展示学校在深化综合改革、推进“双一流”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成果,讲述交大故事,传播交大声音。

主要职责:
  1. 内聚师生共鸣,铸就强大精神力量 
    负责《上海交大报》、中文主页、英文主页、官方微博、官方微信、短视频等校级平台的运营和管理。指导协调二级单位宣传工作,组织开展学校宣传工作培训以及宣传队伍的建设管理。
  2. 外塑学校形象,构建大宣传格局
    统筹协调学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;积极联络媒体进行新闻报道与宣传工作;组织协调全校新闻发布报道和突发事件应急新闻工作。制作发布各类画册、宣传册、形象片等融媒体产品。
  3. 建设全媒渠道,奋进媒体智能前沿 
    依托学校学科特色,推进校内外传播力量融合,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与联动,共同探索基于技术创新驱动传播方式变革的媒体融合发展新思路、新方法。
  4. 加强顶层布局,打造国际传播体系
    协同开展学校国际传播工作,构建全球传播体系和工作机制,整合各方资源力量,推进学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,与中央外宣媒体和国际主流媒体深入开展合作,持续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。

工作邮箱:news@sjtu.edu.cn

工作电话:34206264

交大融媒
交大融媒
交大报

交大报

人民号

人民号

光明号

光明号

央视频

央视频

腾讯微视

腾讯微视

微信

交大官方微信

微博

交大官方微博

抖音

交大官方抖音

快手

交大官方快手

B站

交大官方B站

视频号

交大官方视频号

相关动态